与不二几乎同天生日,也许注定一辈子与不二纠缠下去的女人……

【勤深深】定情1

关于两只定情的脑洞,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时间序混乱,ooc,慎入。

视读者反应考虑是否续写,放文


 

周深怀疑自己的唱功退步了。

demo越听越不对味,高音不够亮,低音不够润。

嗓子是他的命,通告再赶,保养都排在吃饭睡觉之前,一个流程也不会拉下。

原因出在哪里?

助理说他完全没听出问题,旁听时身上疙瘩一个不少。

身边人的话怎么算得准。

直到那天上台前跟某歌手即兴和了一段,一句就跑了几个调。

他才恍然大悟。

推掉了一天的通告翻看了《我们的歌》,再翻翻最近的录影——差距是李克勤。

李克勤的key跟他的高音仿佛天成,不需要过多调整就能出效果,大部分注意力可以集中在气息调控上。

如果说翻看录像是件尴尬的事,和克勤老师的录影就是尴尬的平方。

一直上扬的嘴角,被对方带跑的视线,赖在对方肩膀,快能数清西装棱线的手,藏不住尾的戏谑,装个柠檬精吧,满屏的醋味就差没有溢出来。

原来我在克勤老师面前是这样的啊……

然后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李克勤看着周深情深款款的样子”。

“爱情转移”,在克勤老师耳边念了不下一百次的“富士山下”,除了承接得天衣无缝的浑厚低音,克勤老师的视线就没有从自己的身上离开过,柔软得要滴出水来,分不清是在怜惜歌中人,还是在怜惜他。

周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忙关了电脑滚进被窝压压惊。

萌芽一旦破土而出,就只顾滋长蔓延。舞台上的一幕幕像过电影一般重现脑海。

心里想的是挖个坑把自己埋了,手指却很诚实地刮擦着手机,找到“克勤老师“,看着人的头像发呆。

周深:克勤老师……

10分钟后。

李克勤:深深,你好啊。

周深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比心快了。

周深:抱歉抱歉,发错信息了。

李克勤:你还会叫谁“克勤老师”啊?

周深:……

该死的克勤老师该糊涂的时候这么精明!

周深:没有没有,就是想请教克勤老师一个粤语发音,又觉得不好意思啦,这点小事都要麻烦您老人家。

重拾智慧的周深心中疯狂吁气。

李克勤:回答可以,老人家就免了啊。

周深:……是是是,您还年轻呢。

李克勤最怕周深的狗腿,就像小狐狸一样,让你无法对其说“不”。

李克勤:什么字?

周深:啊…就是,稍等,经纪人电话来了。

周深:克勤老师,经纪人催我听一下demo,先不跟你说了,有空联系哈。

李克勤:ok,bye。

打下一个语气词强装镇定,心脏已经180次狂跳。

我这是在干嘛啊?!

 

“深深,最近的歌也很好听,不过还是很想再看你和克劳斯合体呀……”

一个常评论的生米微博留言。

周深换了个马甲:“不管和谁合唱,周深就是周深啊。”

粉丝回道:“不一样的。1+1大于2呀。”

周深:“多出来的是啥?”

粉丝:“爱呀。”

周深:“……”

不知怎的想起了刚配对时面对镜头说的“我们很幸福”,李克勤“深情款款”的“你唱什么我都喜欢啦。”,还有第一季的最后一曲被李克勤形容为“离婚了生个孩子出来。”

不自觉嘴角上扬。

“深,抬一下头。”

化妆师一句话,如梦初醒,生怕被看出什么似的,臊红了脸色。

“你感冒了吗?”

周围的助理们集体停摆一分钟。

“没呢,这粉丝说话比较大胆啦。”

“谁呀,那么牛,能撬动你的脸皮?”往好听点说是360度无死角接梗王,难听点就是死猪内啥。

助理们纷纷要到微博中追随传说之际,周深登陆了大号把留言尽数删光。凭借一贯强大的内心,坦然接受助理们的视线。

 

“嗷嗷嗷,这首我知道我知道,红日!”

某猜歌节目,周深像抓迷藏逮到人一样喊叫起来。

周围嘉宾一副了然于心的姨母笑:“猜出来还不行,还得唱一遍。”

“这有何难!”

自诩粤语歌经验丰富的某人撸起袖子,不,提起嗓子就来。

“名云咒蒜掂佩留厘……”

几个人笑到原地爆炸。

不对啊

克勤老师的歌这么难唱的么。

 

事关身为歌手的体面,周深当晚陷入了红日的单曲循环。

事实证明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语言天赋,歌曲节奏太快,光是捋直舌头,上下牙不磕绊就去了俩小时。

更抓狂的是,不管如何投入,都无法生嵌李克勤行云流水的大提琴低音。

明明合唱时两人的声音如此契合。

小心翼翼试着和了一段。

酣畅淋漓的粤语,在旋律中一路飙飞,没有一丝能被他缠上的空隙。

想起那日在门外偷听时,李克勤在房内拼命练习的模样。

还有他开玩笑时说过的“压力”。

被称为天籁的和声,不知经历过类似几次循环往复的打磨,李克勤一直在调整,为了承托他的声线。

而他却只顾刷存在感。

鬼使神差地,周深把李克勤的名曲都过了一遍。从不服输的模仿到噤声打起了拍子再到抑制不住地想看现场,刷到了年轻时的李克勤。

一改而今的黝黑俊朗,年轻时的克劳斯白净斯文,秒杀圈内一众花美男,铺面而来的小清新气质能将恶魔直接渡化。

“噗…”

原来“胸口比划郭富城”的舞蹈动作,邀请老师们跳舞的姿势,是90年代港曲遗风啊…

想到李克勤排练时堪比老人康复体操的动作,周深把手埋在肘子里笑。

 

赶了一天的通告,结束录制已是半夜,周深坐在后台,头发不停被助理拨弄,痒丝丝的,昏昏欲睡。

忽然想起还没有刷微博,自从有次被某人艾特后,刷微博就成为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

只是从来不上大号。

网络绝对是个作妖的好地方,再多的人格都能换个马甲360度无死角释放。

尤其把某些黑子喷到怀疑人生的时候。

登录后,他发现今天又错过了李克勤的即时艾特。

内容是“我们的歌”最新一期合体现场。

画面被李克勤定格在他满脸笑意地望向对方的时候。

配文:你终于不看歌词看我了。后面跟了一个苦尽甘来的哭脸。

又是“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旁边的助理:????

 

从现场转移到私家车时,周深才看到了微博下那条点赞数不少的评论。

“把声甘乸,无带弯我地克勤添喔!”

无数次苦练歌词夯实的白话基础支撑周深看懂了第二句,然后又花了半天查了一下“乸”的含义,叹了口气。

性别福利这个梗,老到他都不想接了。

可为什么是他勾引啊?

富士山下:“你是和花木兰一起当过兵吧,看到傍地走的兔子就想出个柜,啊?”

就在周深认为这回复太有内涵惋惜教育界又少了一颗语文教坛新星时,连带他刚发出去的那条回复,该网友的评论全部不见了。

删除了?

手机屏幕顶上:AM3:00

这个点,谁有空整这出啊?

猝不及防一条微信:“深深?”

看清来人头像,周深手机都没拿稳。

“老师?”

太着急连“克勤”都漏了。

李克勤:这么晚还没睡呀?

周深:是啊,录影刚结束。

李克勤:是吗,好辛苦。

周深:克勤老师才是,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李克勤:没什么,想你了。

周深:……

换作平时,周深一定会天衣无缝地糊弄过去,一如他们在媒体面前秀恩爱时,两人都忍不住大笑的那种。

偏偏嘴角像糊住了,扯都扯不动。

李克勤也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合时宜:深深,你是不是很累了?

周深:不会,还好。

李克勤:你……没生气吧?察觉到对方的疲惫,李克勤体贴放弃了绕圈子。

周深又坐直了:怎么说?

李克勤:我在微博看到了一条不好的评论,把它删除了。

周深:没事,拿性别说事的,见怪不怪了

消息发出去周深就察觉到了哪里不对,忙按了“撤回”。

妥妥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啊啊啊啊啊!

李克勤:哈哈,果然是你。“富士山下”。

周深顿住。

周深: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李克勤:你猜?

这个老小子!

周深:瞎蒙的吧?

李克勤:也不是。上次你突然发信息给我,我有点担心,就跑去刷了微博。

来来回回都看不见周深的影子,以为的确如歌迷所说,周深对他的艾特毫不在意时,却发现了一个上窜下跳的马甲,天天在评论区跟黑粉开怼,语气跟他的小狐狸很像。

周深:经常刷?

李克勤:嗯。怕有些不懂事的歌迷让你不高兴啊。

周深忽然就觉得那几个傻笑着度过的深夜很值得。

周深:克勤老师,我在你心里是这么小气的人啊?

李克勤:当然不是啦,我就是担心你嘛!“

一如既往地直球硬塞,让人避无可避的那种。

周深:我今天很累了…我会当真的噢!

李克勤:我担心你怎么还有假了呢?

周深:不是这个

李克勤:那是什么?

周深:我会觉得你是不是喜——

迅速删除,缩回了打字的手,为那不假思索的两个字,周深的心脏开始狂跳。

周深:没什么了。

李克勤:?

周深:我没事,克勤老师,我要回去休息了,改天再聊。

李克勤:那好吧!好好休息,晚安。

周深:晚安,克勤老师。

放下似有千斤重的手机,无力靠在椅背上。窗外的风打在脸上有股凉意,才感觉到脸颊有热。

不会吧?

 

“深哥深哥,你快看看即时热搜——”

某日周深躲在后台扒饭时,助理急匆匆跑过来。

点开热搜,发现头条变成了“李克勤演唱会‘表白’周深”。

差点没被一口饭噎死。

急匆匆点开话题视频,却见李克勤一身红衣,笑意盈盈地问粉丝最近看没看我们的歌,问他和周深像不像一对,惹来尖叫无数。

周深第一次感到他与台下观众如此有共鸣。

经纪人不像助理,作为掌舵人,这瓜明显不合胃口。

把周深拉到一边。

“你们最近有联系吗?”

“没有没有没有。”

叠词增加安全感。他也没说谎,忽略无数小号在对方微博评论区百舸争流的话。

“你得告诉他措辞注意点,毕竟热搜可没有林海打圆场。”

“这种消息不理它就自动沉降啦。”周深摆豁达人设。

“就怕有心机粉觉得克勤老师在蹭你热度,影响他形象。”

周深咀嚼的嘴终于停住。

经纪人心中默默炸了个OMG,周深这反应比李克勤的发言更石锤好吗!

崽啊,你好不容易火了——

“他又正在开演唱会,媒体会质疑他炒作。目前香港艺人在内地可不太好捞金的。”

周深咬筷子。

 

傍晚。

周深给李克勤发了一个猫猫探头的表情。

李克勤几乎秒回:?

周深:克勤老师,今天的演唱会好棒棒,为您打call(庆祝)

李克勤:谢谢。你今天不忙?

周深:嗯。

李克勤:你不是跟我说北京有演出吗?

周深:……

李克勤:还是只是不想来我演唱会?

周深:不不不,只是录音提早结束了而已,忙的,忙的。

周深还在纠结怎么跟李克勤说那个问题,注意力难以集中。

李克勤:今天的热搜看了没有?不过现在可能掉了。

周深很紧张:什么?

李克勤:你不是看了演唱会的吗?

周深:嗯。

周深的态度平息了李克勤脸上的兴奋。

李克勤:深深,你不爱我了?

周深莫名就有些恼。李克勤神经大条,远不能理解当今内地娱乐圈之险恶,总是在危险边缘疯狂试探,经纪人有句话还是对的,媒体才不会帮他圆场。

周深:“克勤老师,我怎么会不……”打下个“爱”字,周深脸上一热,随即把整句未发的话都删除:“克勤老师,您误会了,我就是怕有黑粉会趁机做文章,影响您的形象。”

在乐坛摸爬滚打几十年的李克勤马上理解了对方的意思:“……哦。”

隔着屏幕,周深仿佛能看到李克勤失望的表情。

周深:“我当然还是爱你的呀。”挣扎许久,周深还是硬着头皮配合李克勤的频道,努力找到当着电视机前观众说着“我们很幸福”时的厚脸皮。

李克勤发给他一个汪汪的泪眼。

周深:所以更不想给您带来不好的影响。

五分钟后。

李克勤:你放心啦,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周深: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李克勤: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就这样啦,我登机先咯。

周深:那好,我们晚上再说吧。

然后周深就等了一晚上,李克勤都没有消息。

12点。

周深:克勤老师,平安到家了吗?

还是没有回复。

周深当夜失眠。

 

“亲,帮我看看手机放哪了。”

助理放下了手中的通告单:“哥,你这样一天找N回,很影响工作效率耶!”

“唔好意思啦!”周深吐舌卖萌。

另外一名助理不知从哪里搞来一条彩虹颜色的手机挂绳,递上去:“喏,挂脖子上吧。”

其实挂脖子的时候也不多,周深还是接受了好意。

自从那天起,李克勤就音讯全无。担心对方是误解了他的意思了,几次想主动找话,又怕解释不清,越描越黑。那条无厘头的热搜早下去了,李克勤微博里那张“你终于回头看我”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删除了,周深心里却空落落的。

他天天盼着李克勤能主动联系他一次,所以一空下来就找手机,哪怕离得近些,也会比较有安全感。

例行刷李克勤微博,发现刚置顶了一条港媒采访的视频。

周围太嘈杂,周深接口上厕所走开了。

心脏跳个不停。

有繁体字幕,太好了。

“克勤,今次参加内地节目,有无推荐既歌手?“

“有啊,周深咯。唱功好啦,又有语言天分。”

“听讲你地好似情侣档咁喔,返到来有无联系啊?”

“哈哈,开玩笑既遮。你唱D咁缠绵既歌仔咁系要培养默契架啦,我地系兄弟情,比较玩得来者。”

“最近跨年节目多,有无计划返内地捞金啊?”

“哈哈,无到捞金咁夸张,有晚会邀请去跨年,应承左了,到时大家记得睇。”

“好,等我地一齐期待……”

周深的脑袋在看到“兄弟”二字时彻底当了机,后面的内容通通自动过滤。

经纪人是求仁得仁了。

那自己呢?


 

评论(9)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独一不二 | Powered by LOFTER